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离家5天的聋哑妇女被家人接回龙游
2012-09-11 15:45

家属感慨:建德公安真好!建德民政真好!建德老百姓真好!

9月10日本网《谁能指引聋哑大妈回家的路?》报道了一位聋哑妇女在寿昌高速路口迷路的事情。9月11日中午传来好消息,经过公安、民政多方查找,聋哑妇女的家人已经找到,中午12点50分聋哑妇女的丈夫、儿子、女儿等亲属6人赶到新安江,将离家5天的聋哑妇女接回龙游老家。

据了解,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直在帮助聋哑妇女查找亲属,9月11日早上市求助站负责人请懂哑语的清江小学王梦秋老师和聋哑妇女沟通,然后将该聋哑妇女的信息、照片上传到杭州19楼论坛,发动更多的人帮助寻找。被暂时安置在市福利院的聋哑妇女,再此期间也得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

与此同时,城南派出所在9月8日晚上将聋哑妇女送到市社会福利院后,罗志群指导员便于当天晚上向周边县市发了协查通报,并向杭州市公安局信息网络进行查询,到高速公路调看监控,希望查找出有价值的线索。这两天他一直上网浏览寻人信息,通过114打周边县市了解有没有失踪人员信息。9月11日10时50分,罗志群指导员又打电话到龙游县110指挥中心查询,问该县有没有失踪聋哑妇女报案,龙游110指挥中心经过查询,该县确有一位聋哑妇女走失,并提供了其亲属的手机号码,罗指导员马上联系其亲属,并将聋哑妇女的照片通过彩信发过去,对方在衢州、金华、龙游的几路寻亲人马立即向建德进发,12时50分亲属赶到新安江,和走失5天的亲人见面。

聋哑妇女的女儿魏仙告诉记者,她妈妈名叫陈春琴,今年54岁,龙游县詹家镇詹家村人,其母亲9月6日与父亲拌嘴,9月7日凌晨4点多离家出走。母亲走失后,家人四处寻找,分几路人马到衢州、金华、龙游等地寻找,但没有下落,家人万分焦急,生怕出什么意外。得知建德公安、民政对妈妈照顾十分周到,并全力帮助她寻找家人,感慨地说:“真没想到妈妈得到这么好的照顾,碰到这么多好人,建德公安真好!建德民政真好!建德的老百姓真好!”(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王力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