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回顾闯红灯造成的惨案
2012-10-14 19:01

今年1月,我市发生了一起因机动车闯红灯致一死两伤的事故——

今年1月9日,86年出生的刘某喝了不少酒后,驾驶着小轿车从梅城镇顾家村驶往梅城镇。在这条路上的杨梅线6KM+950M处有一个呈丁字形的交叉路口,直行是往梅城,拐弯则是通往葛家村的梅葛线。为往来车辆和行人安全考虑,交警部门在此设置了红绿灯。18时50分许,刘某途经这处交叉路口,当时正是红灯亮着,刘某却视若无睹,直接闯了过去。

就在这时,迎面开来一辆载着一家三口的二轮摩托车,正准备左转弯向梅葛线驶去。刘某车子未停,直接就朝摩托车撞了上去,巨大的惯性使得摩托车一边向右侧翻滑行,一边又撞上了由东向西行驶过来的另一辆二轮摩托车,造成了刘某的汽车及被撞的两辆摩托车损坏、一家三口中的父子受伤,妻子受伤经抢救无效后于当日死亡的恶果。

虽然后来经警方查证,一家三口中驾驶摩托车的樊某系无证驾驶,当时也喝了一些酒(血液中乙醇含量为0.3mg/ml,系酒后,不算醉驾),而刘某血液中乙醇含量高达1.06mg/ml,已经构成醉酒驾驶,即使樊某自身也有责任,也无法为刘某醉酒驾驶并闯红灯导致的恶果开脱。

据了解,这仅仅是近年来发生在我市因闯红灯而酿成的悲剧之一。据市交警大队统计的数据得知,我市从2010年至今,就有因违反交通信号而发生的较大伤亡事故7起,其中死亡3人,而一些较小的剐擦事故则无法统计……

(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