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猫头鹰飞进办公室 城管梅城中队主动放生
2012-10-15 15:10

近日,城管梅城中队的队员们遭遇了“不速之客”——猫头鹰,队员们对其进行了精心养护并放归森林,还其自由。

10月11日中午,城管梅城中队的队员在办公室的天窗上发现一只猫头鹰,并与队友协力将其抓获。经过检查,发现猫头鹰的腿部有轻微皮外伤,队员们便耐心对其进行了包扎,并予以精心养护。

队员们发现,这只猫头鹰虽然只是幼崽,但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在现今条件下,野外存活并无问题。为避免人为饲养造成二次伤害,也为了更早地还其自由,回归森林,队员们决定将猫头鹰放生至野外条件相对优越的乌龙山森林。

猫头鹰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食物以鼠类为主,属于益鸟。现今,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很多动物会偶然“闯”进民居甚至城镇上,城管队员们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关心爱护野生动物,给它们一点爱,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才更美好。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吴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