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锦旗就是要送给你们这样的公安”
2012-10-23 16:38

2012年10月上旬,梅城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朱某,他交代9月17日下午2、3时许,在我市更楼街道一居民家中,使用随身携带的工具采取技术开锁的方式侵入其家中,窃得一台笔记本电脑及1000余元现金后逃离现场。

奇怪的是案发后直至该案侦破,被盗居民一直未到派出所报案,直到民警上门辨认现场时,被盗居民也一直没有露面,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后来,被盗居民的一句话让民警知道了原因:“东西都被偷走了肯定没了,还是不要进来辨认了。”

这句话先是让侦查员哭笑不得,但又马上警醒,于是,民警对她说:“我们已经帮你把全部被盗财物追回来了,下一步就是给你们退赃。”这下,被盗居民十分惊讶,对民警的办事效率大加赞赏,10月17日上午,她专程赶到派出所送来了“神警雄风,罪犯克星”这样一面精致的锦旗,并且说:“锦旗就是要送给你们这样的公安!”

再次,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遭受损失要及时报案,这样才能最大限度挽回损失。(通讯员 黄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