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农妇油菜地烧荒引发森林火灾
2012-10-25 20:15

秋日天干物燥,寿昌镇童家村农妇齐某却麻痹大意图省事,在靠山的油菜地里用打火机点燃了茅草,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齐某将面临着林业行政处罚。

10月25日,齐某一吃好饭就想着种油菜苗的事,于是她挑着油菜苗,走到了自家屋后石岗头菜地,见靠北角菜地里有茅草堆着,想用火点燃焚烧了事;一摸口袋却没带打火机,于是又跑回家去向婆婆要了打火机;点燃杂草后,齐某看见杂草的上方小山坡处堆着邻家毛竹园里劈下的一堆芒杆;齐某心想,千万莫要烧到那里去。她耐心等了好一会儿,看见茅草基本烧完了,就走开干活了;没过几分钟,听到身后传来“噼啪”的声音,齐某扭头一看,火早已顺着毛竹园的芒杆烧到了山上的树,她这才慌了神,慌忙用松树枝边扑救边大声喊救火,邻居们纷纷赶来扑火;幸好山上树不多,到下午1时多火被扑灭。

时下正值秋收季节,森林消防部门提醒,农民群众在收割完庄稼后或劈除茅草时,应该将剩余秸秆、茅草集中堆放,合理使用;11月即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通讯员 徐志文 王晓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