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登山捡拾垃圾,环保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2012-10-27 13:35

 

 

10月21日上午,“莘时客”杯浙西地区第二届登乌龙山比赛隆重举行,来自浙西地区的188名运动员向乌龙山发起挑战,运动员登顶后见到山顶及下山的路上有很多垃圾,新安化工张建华、乾潭镇初中严建淮等3人在乌龙山顶捡拾了15袋的垃圾。在下山的途中,一路又捡拾了4大袋的垃圾,所捡拾的19袋垃圾由大赛组委会运往环卫部门集中处理。

登顶乌龙山后,新安化工张建华、乾潭镇初中严建淮以及府西社区环保志愿者严东明看到乌龙山顶垃圾很多,有塑料袋、矿泉水瓶、香烟盒、牛奶盒、餐巾纸以及其他各种食品包装盒,这些垃圾都是登山者长年累月乱扔堆积下来的,与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格格不入,3个人从背包中拿出袋子开始捡拾垃圾,将近一个小时,捡拾了15袋垃圾。

如何将垃圾带下山困扰着环保志愿者,严东明找到登山组委会,组委会号召工作人员和部分运动员,一人一袋将垃圾带下山,参赛的毛源昌眼镜建德总代理杨信华带头第一个拎一袋垃圾下山,随后几位女运动员一人一袋拿走了,有一位60岁左右的大伯用拐杖背着一袋垃圾下山,特别感人。

15袋垃圾被抢光了,3位志愿者边下山边捡拾垃圾,从山顶一路捡下来,路上一个小时捡拾了4大袋垃圾,吃力地将垃圾背下山。环保志愿者登山捡拾垃圾,让所有登山运动员和大赛工作人员钦佩感动,3人用实际行动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