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保诈骗电话打到社保中心
2012-11-13 18:29

这回行骗的由头是“你的医保卡有问题”

11月13日中午,市社保中心办公室小郎接到一个语音电话,提示“你的医保卡有问题,请回拨9”,回拨后一位自称是杭州市医保局的人问:“是单位电话还是私人电话?”小郎回答是私人电话后,对方要求小郎报上名字,小郎反问:“你能不能把科室、姓名报一下”,对方察觉马上挂了电话。和小郎一样,市社保中心职工医保科、城乡医保科都接到过医保诈骗电话。

近日,市社保中心连续多次接到市民来电,举报接到冒充社保机构的语音电话、短信等,以“医保卡被停用”“医保卡有问题”等名义进行诈骗,要求提供银行帐号、密码等信息,此类电话号码比较怪异,大部分都是以“00”或“0”开头的语音电话,或外地的手机号码,目的是套取银行帐号和密码,实施诈骗。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分析,因为去年年底开始市民卡开通了医保功能,有的市民使用中碰到问题,比如持农保卡到杭州看病碰到刷卡问题,所以骗子就钻了这个空子,编了个“你的医保卡有问题”的由头进行诈骗。

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中心不会以任何形式索要医保银行帐号密码,请广大市民不要上当受骗,如有疑问可以拨打浙江省劳动保障咨询电话12333咨询,或直接到白沙路16号市社保中心询问。市社保中心于11月13日印刷了1300份防医保诈骗宣传资料,通过乡镇街道,张贴到每个社区、行政村,以防范医保诈骗。(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