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管丢掉的东西值多少钱,我捡到都会还给别人的!”
2012-11-28 14:26

11月27日,一位徐大妈来到新安江农贸市场,向办公室交了一封感谢信,表扬该市场的蔬菜经营户刘中良前些天拾到自己的钱包归还的好事。

事情是这样的,11月25日下午5时许,徐大妈来到新安江农贸市场27号摊位前买蔬菜,付完钱后随手把钱包往背包一塞,便离开了市场。就在她离去后不久,该摊主刘中良突然发现摊位前有个鼓鼓的的钱包,他马上放下手中的生意,走上前去捡拾起来保管好。

事情过去一天后,徐大妈才发现钱包丢了。她急忙到自己前一天曾经去过的药店,医院等处,均无找到钱包的下落。由于,钱包里有现金及医保卡,身价证、银行卡等十多张,如果再办理有关手续,很是烦琐的事情。后来想到,前一天去菜场买菜,会不会将钱包掉在了那里?第二天下午,徐大妈怀着试试看的心态,又一次来到27号摊主前询问自己丢失钱包的事。苦于找不到失主的刘中良立马归还了钱包。原来,刘中良当时捡拾到这个钱包时,原以为失主马上会来寻找,可等了一天也不见有失主前来寻找,心里也很是着急。由于做生意,每天起早摸黑,工作繁忙,刘中良一时脱不开身,因此也没有及时根据相关的证件上查找失主的下落,心里一直盼着失主能前来认领钱包。

看到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徐大妈取出一些现金酬谢,却被刘中良婉言谢绝了。刘中良说,一年四季,在市场里经营,时常会遇到顾客丢失东西的事情,“不管丢掉的东西值多少钱,我捡到都会还给别人的!”徐大妈动情地告诉记者:“做生意的经营者每天起早摸黑,很辛苦。面对钱包不心动,挺令人感动,真是要谢谢好心人!”

(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任德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