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公开查缉毒品成效显著
2012-12-24 15:06

日前,民警在城东出租车管理服务站(简称城东卡点)检查出租车时发现乘客神色慌张,脸色苍白,有吸毒嫌疑,后证实该乘客吸毒,公安机关做出行政处罚决定。这只是我市公安禁毒部门在打击毒品犯罪行动中,堵源截流的一个缩影。

2011年以来,我市公安局按照上级禁毒部门的要求,结合建德实际,建立了多警种公开查缉毒品机制。在城南、城东设置两个卡点,实行公开查缉毒品常态化,对出城出租车、高危地区(毒品泛滥区)车辆等进行检查,还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要路段适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不定时设立流动卡点,坚决打击各种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成效显著。

12月14日晚9时许,城东出租车管理服务站对某出租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女乘客李某神态举止异常。民警要求李某出示身份证件,李某坚决拒绝,民警怀疑该名女乘客有吸毒嫌疑。经过比对身份证信息,发现李某曾在2010年吸食冰毒被处罚过。根据这一情况,民警要求李某进行尿检,证实女子吸食过毒品。李某随后被新安江派出所行政处罚,并进行社区戒毒。

据了解,自从公开查缉毒品机制实施以来,类似上述公开查获涉毒事件已多达10多次,查获涉案人员20多人,仅今年已经8次查获涉毒人员,公开查缉毒品活动成效显著。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