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拾荒为掩饰 行盗窃之实
2013-01-08 15:10

叶某,江西省玉山县人,平日以捡拾破旧物品谋生,曾在我市新安江、更楼、寿昌、大同等地的建筑工地上,盗窃水泥搅拌机的电动机十余次,涉案价值万余元,多次被我市公安机关治安拘留、劳教,甚至判刑。近日,叶某再次来到更楼作案,被正在巡逻的桥南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2012年12月28日清晨4时许,桥南派出所3位民警正巡逻到市交警大队门口立交桥上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正推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从更楼往新安江逆向前行。细心的三位民警察觉到其车后放有一个装有物品的袋子,于是上前对其进行盘问。当这名男子看到民警,显得神情焦虑、紧张,且回答民警的问题也是含糊不清。当民警对自行车后的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袋内装有一只废旧的电动机,同时还有一把老虎钳、两把扳手。巡逻民警立即结合近期该所辖区内频频接到建筑工地电动机被盗窃的案件,初步分析该男子有作案嫌疑,随即将该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盘问。

民警通过网上核实查询,得知该男子是江西玉山县人,曾在我市有多次盗窃作案的前科记录。目前嫌疑人叶某已被我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罗志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