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秒钟苹果4S手机被扒窃 一小时后扒手刘某某落网
2013-01-16 14:01

1月13日下午,一位扒手在新安江肯德基店,将排队买肯德基的一位孕妇的一只苹果手机偷走,市公安局刑大专业反扒队员接报后迅速出击,一小时后在大润发超市门口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目前刘某某已经被新安江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中。

当天下午1点40左右,正在反扒第一线的市公安局刑大专业反扒队陈队长,接到指令称一怀孕妇女在文化广场肯德基店被偷苹果4S手机一只,立马赶往文化广场肯德基店调看店内监控。监控显示,当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一位孕妇带着五六岁大的女儿,先到文化广场联华超市边买了一杯奶茶,然后到肯德基店消费,在收银台准备付费时,一位中年男子快速贴近该妇女,只一两秒钟时间,迅速从该孕妇上衣右口中掏走手机,马上从边门逃出。监控显示,该男子手上拿着一付厚厚的白色手套,身高在一米六几。

“如果是惯偷的话,一定还会出手的。”陈队长马上派两名反扒队员到新安江汽车站守候,以防扒手逃离;自己则带领一位反扒队员来到新安江广场、大润发超市。两人来到大润发超市肯德基店门口时,那位扒手正从店内出来,手上还捏着那又白色厚手套。“正是他!”陈队长向同伴使了眼色。扒手出大润发肯德基店后,往东站方向走去,走两步往后看一眼。在320国道大润发公交站台边,陈队长和同伴将他拿下,该男子反抗道:“干什么,我找我老婆。”经检查身份证,该男子名字叫刘某某,43岁,湖南省醴陵市人,杭州公安网上显示该男子有扒窃前科,被抓时苹果4S手机已经被他转移到同伙手中,该犯罪嫌疑人随后被新安江派出所刑事拘留。从文化广场肯德基扒窃苹果手机得手,到大润发超市外被抓获,刚好一个小时。

经比对监控录像,刘某某还于2012年1月14日和17日在大润发超市,偷窃顾客两部高档手机,该嫌疑人当时也是戴着一副白色毛线类的大手套。

陈队长提醒,2012年以来偷窃苹果手机的比较多,一部手机就值四五千元。在被偷窃手机中,有些店铺的店主安全防范意识不强,随意将苹果手机放在柜台上充电,自己去忙或者做其他事情,让窃贼有可乘之机,顺手牵羊。(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