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统一发放执行款 65名工人领到41万元
2013-01-24 19:56

“我太高兴了,拿了这些钱我就可以回家过年了。”1月24日上午,在建德某企业工作的江西小伙邱忠富在市法院梅城法庭拿到厂里拖欠的1万多元工资后喜上眉梢。这是市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行动,将我市某企业执行到位的案件款向各债权人发放。和小邱一样,该企业的其他64名员工也顺利领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血汗钱。

据梅城法庭庭长介绍,涉案的是我市下涯的一家企业,因该企业法定代表陈某及配偶李某近年来做资金放贷业务,造成亏损。截至2012年底,企业一共欠65名职工工资41万元,其中有10多名职工来自云南、贵州、重庆等地,他们等着拿到工钱回家过年。市法院梅城法庭在受理该职工欠薪案件后,发现该企业基本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在调查中还发现,该企业有一笔520万元的贷款由另外一个企业以其房地产提供抵押担保,而提供抵押担保的企业主是陈某的妻子李某。2012年10月,李某因欠何某300元债务,于是将厂转让给了何某,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但李某所属的企业在这之前设定了抵押登记,在贷款未还清之前无法完成过户。2012年12月底,何某与信用社谈妥,由其代为清偿上述520万元的抵押贷款,于是银行向市人民法院申请解除查封房地产。市法院干警考虑到陈某所属企业和李某原所属企业是关联企业,而陈某所属企业欠下的65名职工工资41万元已暂时无财产可供执行收场,于是考虑该41万元是否可以由何某代为偿还。经过干警多方协商最终达成协议,何某拿出41万元用于支付职工工资。

据了解,此次统一发放执行款是市法院“破冰融雪”执行攻坚行动的前奏,春节前后,他们将开展 “破冰融雪”执行攻坚行动,重点针对职工工资、损害赔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案件,抓住长期在外逃避、躲避的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夜间、凌晨等突击行动,尽全力在春节之前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