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读心神探”为学生找回被盗手机
2013-01-31 15:04

《读心神探》是香港TVB2010年的热播剧,相信有很多人都看过这部电视剧。剧中男主角姚学琛是一名精于身体语言的“读心神探”,他能透过细微的身体语言,阅读对方所隐藏的事实,看穿对方真实的一面,再加上细微的观察力,屡破奇案。人的表情,可经由脑袋假装,但面对突如其来的事发生,或受到出其不意的盘问,人的表情就会说出真相。我所也有位“读心神探”,透过细微的身体语言,加上分析研判,为学生找回了被盗的手机。

2013年1月23日中午12点15分,张某的妈妈报警称自己女儿的手机被盗,要求公安机关帮助查找。经了解,系2013年1月21日中午12点多钟,杨村桥某学校学生张某将自己的手机放在宿舍走廊应急灯上充电,然后匆匆的去教室上课。傍晚下课以后,张某第一个赶到宿舍取手机时却发现手机不见了。

民警赶到杨村桥初中后,首先到女生宿舍楼里查看了被盗的现场,民警发现该女生宿舍通道楼梯口有一扇铁门。经了解,该扇铁门在每天下午1时由值班老师上锁,下午上课期间没有人员进出,而张某是傍晚下课后第一个回到宿舍的。民警据此判断,该手机应该是被当天中午比张某迟离开宿舍的同学偷走的。根据宿舍门口的监控,民警发现有10名学生比张某迟离开宿舍。随后,民警将10名学生叫到办公室进行了逐个谈话。在谈话中,民警发现有一名女学生李某在回答民警的提问时,不敢直视民警,双手在胸前交叉。这个小小的肢体动作表现出她对民警有防备之心,随后民警立即对该学生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终于在一个小时的谈话后李某在民警面前流下了后悔的眼泪,承认该手机是她拿走的,并向老师坦白了自己偷拿手机的事情。

考虑到李某只有15岁,还是一名学生,所领导以及校方领导决定以教育为主,该学生交由校方处理。李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时感谢公安机关以及学校老师给她改过的机会。

(唐向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