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疯狗发狂伤人畜,城管捕杀除祸害
2013-02-20 14:24

都说这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可要是不给他们打狂犬疫苗,那狗可能就会危及到人的生命安全。前两天,三都镇就发生了一起疯狗咬伤人畜的事件。

2月17日,城管梅城中队接到三都派出所民警电话,称三都有一条疯狗咬伤了主人,同时咬伤隔壁的犬只,村民人心惶惶,出门都小心翼翼,希望城管队员协助捕杀。

接到电话后,队员们带上捕杀工具,迅速赶到了现场。只见,那条狗正躲在屋内的角落里,双眼通红。据主人反映,这条狗不知什么时候染上狂犬病,发起狂来,连自己的主人也不认,一直咧嘴狂叫。之后,还咬伤了隔壁的一条狗。

城管队员见状立即分工,经过一番布置,将疯狗从屋内赶出,在门口堵截抓捕,费了好大的劲才将它制服,抓进网兜里。同时,也将另一只被咬伤的狗一并捕杀,防止狂犬病传染。

城管提醒,春夏季节是狂犬病的高发期,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公众健康,狗主人务必做到每年一次的狂犬病疫苗的免疫,一旦被狗咬伤或者抓伤应该在24小时内进行医治。市民朋友如果发现有流浪犬只、疯犬、病犬伤人时,应立即进行报警处理。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邵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