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经教育自行铲除罂粟200余株
2013-04-09 16:28

近日,建德森林公安民警在航头曹源村一菜地里发现种植的罂粟,经批评教育,当事人自行铲除了未成熟的罂粟植株210余株。

4月8日,建德森林公安寿昌中队民警来到航头镇曹源村办案,走进村庄后,资深民警老陈随眼一望,发现一农户家房屋边的菜园地内种有可疑小植株,刚结出一个个的小蒲,与罂粟的幼苗极其相似,经辨认比对,确认是罂粟。民警随即找到该菜地主人,经询问查实,这位已有八十高龄的老人承认菜地里种的是未成熟的罂粟植株,因听说这种植物可以治病,所以才种在了自家地中。经批评教育,老人当场铲除了未成熟的罂粟植株,共计210余株。

据了解,罂粟属罂粟科罂粟属,为著名毒品植物之一,也可作药用。根据法律规定:种植罂粟500株以下将被处治安拘留或罚款,500株以上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它毒品源植物,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