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田间焚烧毛竹竿 孰料烧了一片山
2013-04-10 19:42

幸好扑救及时 未造成人员伤亡

 4月9日下午2点多,更楼街道于合村曲斗弯山上发生了一起火灾,是当地的村民陈大伯燃烧竹竿引起的。就在陈大伯举足无措之时,更楼街道调研员邹根土和街道森林消防应急分队的邓宇赶到了,三人合力将火扑灭。

陈大伯说,他自己有块地在曲斗弯山上,当天下午准备在地里种点东西,却发现有人在清明节清理墓地时把毛竹竿堆在了他的地里。看着这些毛竹竿差不多干了,陈大伯就想到了焚烧。让陈大伯始料未及的是,火势很快蔓延到了旁边的山上,慌乱之下,陈大伯赶紧捡起旁边没有着火的毛竹竿灭火,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我已经累得没有力气了,但一点用也没有,吓都吓死了。”

此时,更楼街道调研员邹根土和街道森林消防应急分队的邓宇要去于合村办事,在于合收费站看到了远处山上冒着黑黑的浓烟,警觉的两人意识到可能有火灾,于是立即向冒烟的地方驶去。下了车之后,两人赶紧穿上了工作衣,带上镰刀等工具往山上赶,并在途中向村里报告情况。“当时到山上,火势已经很大了,烧了有100多个平方米,我看老人已经被呛得喘不过起来了。”邹根土告诉记者。之后两人在附近砍了几棵大的松树枝,和陈大伯一起开始灭火。十几分钟后,火终于被扑灭了,村里的人马也到达山上展开了后续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在火灾的现场看到,陈大伯田地旁边的草木已被烧了一片,过火后的一片田地也黑乎乎的,田的另外一头绵延着茂密的草木。“现在很多村民怕麻烦,一把火省时又省力。以前村里就发生过把人家的果树烧掉的,赔了很多钱,就是因为随意焚烧引起的。”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

当前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火灾事故。因此在此提醒广大村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严格执行市政府禁火令,不要随意焚烧杂草、枯叶、毛竹竿等,以免引发火灾。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