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残疾人叶立辉一项科研理论获国家专利
2013-04-15 13:52

在大慈岩卫生院工作的残疾人叶立辉最近的一项“一种利用电子轰击使水中氢氧分离的装置”理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据叶立辉介绍,该专利的原理是“利用水由水分子通过氢键链接而成,水分子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氢可燃烧,氧可助燃,其产物是纯净水,对环境绝无污染。能从水中以低廉成本分离氢氧,则可一举解决能源问题。可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道路交通、火力发电等各个方面。”如能成功推广应用,开发后可成为代替汽油、柴油、煤油、酒精等燃料的新能源。对于高耗能企业以及各种车辆,能节约不知多少油类消耗,也能为减少环境的污染带来许多好处。

不过,该项理论虽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认可,但再好的理论也需要用实践来证明。所以,叶立辉希望能与科研或实体单位合作,使自己的专利可以在工业科技项目中申请立项,从而实现“把专利理论转化为实践应用”的理想。(记者 翁校龙 通讯员 翁朝晖)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