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官定向联系 服务和谐征迁
2013-04-16 16:29

围绕市委“主攻项目年”的工作部署,为保障我市城市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征迁工作依法、顺利、和谐推进,今年3月起,市法院推出了持续开展两年的“法官定向联系 服务和谐征迁”活动,希望通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依法指导征迁工作。

活动中,市法院加强与市住建局、市国土局、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等土地房屋征迁工作主体的沟通,组织法官定向联系征迁项目职能部门,指导和规范拆迁工作。同时,市法院印发了《国有、集体土地上房屋征迁相关法律知识手册》,并开展现场咨询,就征迁中出现的权属确认、析产、继承、折价补偿等问题开展法制宣传,帮助解答群众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此外,对于进入司法渠道的征地拆迁案件,市法院将依法审理、审查,坚持协调和解,实行每案听证,听取和了解被征迁人的利益诉求,细致做好当事人的情绪疏导,尽力促成双方自行履行。

记者了解到,3月以来,市法院的法官已先后走访了我市马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航头镇、下涯镇等乡镇部门,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面临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作了指导和解答。此外,通过细致协调和依法审查,桥东区块被拆迁户黄某、洋安区块被拆迁户方某最终与拆迁人达成安置补偿协议,主动腾退房屋并配合完成拆除。4月9日,桥东区块被拆迁户李某及三个儿子与拆迁人市城兴城防公司长达3年的房屋拆迁纠纷顺利通过法院诉讼、执行程序得以解决。当天,李某三人按照执行通知书的要求,将位于新安江街道桥东路共计600余平米的房屋腾空,交由申请执行人拆除。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丁凡)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