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女儿二楼摔下昏迷不醒,正在医院急救……”这是个骗局
2013-04-24 19:36

4月23日下午一点多,一位中年妇女急匆匆地赶到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焦急地问当班护士:“你们这里有没有收治一位17岁女孩,二楼摔下昏迷不醒的?”当班的护士长王玮查询后说:“没有!”这对夫妇发动自己的亲戚自己的找遍新安江几家医院,都没有17岁女孩摔伤送医救治的,两个多小时后打通女儿电话后,才知这是骗子导演的一出骗局。

当日下午,在桥南某单位上班的陈某某手机接到一只电话,打来电话的男子操东北口音,对老陈说:“我是你女儿的老师,你女儿从二楼摔下来,昏迷不醒,已经送医院急救……”老陈确实有一个女儿叫陈婷,17岁,在乾潭职高学幼师专业。还没有等对方说出汇款的话,焦急的老陈对“女儿的老师”说,自己马上赶到医院去。老陈马上打电话给在健康新村的妻子,李大姐一听女儿从二楼摔下来,吓得哭将起来,急急忙忙赶到市一院,于是出现开头的一幕。

市一院护士长王玮对李大姐说:“会不会在其他医院?”于是李大姐和丈夫发动亲戚朋友,又到其他医院寻找,此后老陈的3批亲戚到一院急诊室询问。又是打电话又是跑到其他医院,还是没有17岁女孩受伤低迷,送医院抢救的事,下午3点多李大姐拨打女儿的电话,终于打通了,女儿好好的在学校呢。原来下午女儿在上课,手机关机,所以刚开始联系不上。骗子一通电话,害得老陈一家不得安宁,骗子太可恶了。

记者从市一院急诊室了解到,骗子以孩子车祸受伤等理由,打电话给家长行骗的事例已经发生多起,几天前新安江中学某家长就接到骗子的电话,学校群发电话提醒家长防骗。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