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停机一年多的手机,平时只用来打110
2013-05-06 16:52

“喂,派出所吗?我这里有人得禽流感了,你们快来把他隔离起来!”4月13日晚上7点多,大同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民警立即赶到报警地点,但现场并没有报警人说的“禽流感”,回拨报警电话时提示对方号码已经停机。

“喂,派出所吗?长林街上有很多人在打架,你们快来看一看啊!”4月14日傍晚,派出所又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值班民警一看,就是前一晚谎报禽流感的那个号码,当民警想要询问详细情况时,对方却突然挂断了电话,回拨后仍然提示已停机。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民警决定要找到这个报警人,于是民警开始翻查报警记录,发现这个报警电话经常出现,并且所报警情都是子虚乌有,看来确实是有人在恶作剧。于是,民警们通过对报警地点的分析和现场走访,几经周折,终于找到这个报警人——郑某。

郑某是江西人,单身,47岁,平时靠乞讨为生,平时喜欢喝点酒,酒一喝多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想找人聊天,但是手机欠费了,不能打别的电话,只能打110,想找人说说话,让别人注意到自己。手机通话记录显示,从2012年1月至今,郑某拨打110共33次。

据调查,郑某以前就有过多次因谎报警情被处罚的经历,2011年12月23日他因谎报警情被建德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了10日并处罚款200元,2012年12月18日他又因谎报警情被兰溪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了7日并罚款200元,2013年3月5日他又一次因谎报警情被兰溪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了10日并罚款500元。

可是,三次的处罚并没有让郑某悔改,这一次等待他的将是更严厉的处罚。(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