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炎热的天气 无风的空调
2013-05-27 19:57

天气越来越热,在炎炎夏日即将到来之际,正是消费者选购空调的高峰期。然而,近日由于空调故障频发,待在空调房里的市民王先生却感觉不到一丝凉意。

近日,市民王先生花费了3100元钱从下涯镇张某的家电销售店内购买了一台美的空调。经双方协商后,店主张某同意王某先使用后再付款。然而,当王先生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空调的三个出风口中有一个出风口风量偏小,“其中一个出风口几乎感觉不到风力,一点制冷效果都没有。”王先生说。随后,王先生便同店主张某取得联系,将空调问题向他进行了反映,店家方面也当即派人对空调进行了维修。

在维修过后,见使用正常,王先生便也没再计较,可是没过多久,空调出风口不出风的问题又再度出现了。于是,王先生开始怀疑是空调的质量出了问题,并再次向店家方面进行了反映,店主张某在将空调维修好后表示,空调使用已过半年,希望王先生能将之前所购空调的3100元钱予以支付,对此王先生以怀疑空调质量有问题为由,不肯支付,双方各持意见,谁也不肯让步。

于是,王先生向市消保委城东分会进行了投诉要求退货,接到投诉后,市消保委城东分会召集双方做思想工作,终于促使双方达成了协议,空调由经营者张某拆回,同时由于空调使用了半年,消费者王先生需支付经营者张某650元作为补偿。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空调类降温产品的投诉也跟着销量一起热了起来。”在采访中,市消保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仅近几天来,市消保委各分会频频接到相关投诉。对此,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空调、电扇等降温产品时要尽量选择信誉好的商家。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需记得索要并保存消费凭证及三包卡,同时核对消费凭证上记载的企业名称、商品品牌、型号、购买时间、价格等信息是否准确;工作人员在安装时最好在现场,并询问各项事宜,以免安装中出现质量问题;在出现因质量问题进行修理时,要求修理人员填写维修记录,并妥善保管好维修凭证;发生消费纠纷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吕小康 刘海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