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离家出走流浪十多年,终得一家团圆
2013-05-31 18:21

 

 

5月30日中午,在遂昌县救助站里,遂昌县黄沙腰镇大洞源村张老汉拉着建德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他感谢建德好心人将他走失十多年的儿子张锦裕送回家,张老汉对建德救助站工作人员说:“张锦裕人长胖了,比以前好看了!”

来到遂昌县救助站接张锦裕的除了他的父亲,还有遂昌县黄沙腰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张老汉告诉建德救助站工作人员,儿子今年38岁,有精神毛病,十多年前曾经将一位妇女和她的儿子砍伤,随后和同村一青年离家出走流浪,十多年来没有和家里联系过,家人也不知他是死是活,想不到他在建德得到这么好的医疗和照顾。

5月30日早上,是张锦裕回家的日子,记者来到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张锦裕是2010年5月21日被送进市四院的,刚进来的时候,时尔清醒,时尔糊涂,极度懒散,不说话,经过治疗病情逐渐好转,后来还帮助医生做些事情,前不久医务人员和他交谈,他告诉医务人员自己是遂昌县黄沙腰镇大洞源村人,家里有父亲、母亲,有兄弟姐妹,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和遂昌县黄沙腰镇政府联系,得知当地确有其人,于是和遂昌县救助站联系,将张锦裕送到遂昌,在外流浪十多年的张锦裕终于回家了。(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王力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