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费警示:购买玩具请认准3C认证,查看有无安全警示语
2013-06-03 15:35

“六一”儿童节前后,市场上塑胶玩具、电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弹射玩具、毛绒玩具、木制玩具等五花八门的儿童玩具销量持续走高。为了解市场上出售的各类儿童玩具的质量状况,近日市消保委寿昌分会对各商场、超市的儿童玩具进行检查,存在问题主要是小零件警告标语不规范及在包装、说明书及标签上没有警告语。

《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按照3岁和8岁两个年龄段对儿童玩具进行了等级划分,并对一些含小零件的玩具要求贴上年龄警告图标,如“警告!内含小零件不适合3岁及以下儿童使用”、“内有小插件,请在大人监督下使用”等标语,同时规定,没有达到新标准的儿童玩具不准出厂销售。

为此,市消保委寿昌分会提醒广大家长,在为孩子购买玩具时要注意几点:

一、在购买玩具时仔细阅读玩具说明书,塑胶玩具、电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弹射玩具实行强制性认证制度,在购买玩具时,要注意包装或标识上必须有“3C”认证标志。同时要查看有无安全警示语。玩具隐含的一些危险性,生产厂会通过警示语做出提醒,如“非救生用品,只能在浅水中使用”等。

二、购买玩具时要充分考虑玩具的安全性及适用的年龄段,3岁以下儿童应避免有小零件的玩具,以免被吞食后堵塞住婴儿的喉咙。软体摇铃、挤捏玩具、出牙器等玩具即使是在最大压缩状态下也不能完全塞入儿童的口中,以确保安全。

三、避免购买工艺粗糙、颜色过于鲜艳的玩具,由于有的孩子喜欢用嘴啃着玩,劣质的儿童玩具很容易造成儿童慢性铅中毒。(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