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时间就是生命
2013-06-05 17:04

6月4日上午10时36分,新安江城西防区民警正在文化广场巡逻。突然“哔哔”两声,对讲机的音量划破了巡逻车内的宁静,“文化广场新安大厦2号楼有人坠楼。”指令清晰有力,字字烙在了民警的脑海里。对讲机的语音还在耳畔环绕,一路民警已经拨通120急救电话,要求立即赶赴现场。另一路民警的脚步已奔跑在文化广场向新安大厦的100米距离上。1分钟不到,城西防区巡逻民警就到了事发地点。由于民警出警迅速,报警人都还没来得及从楼上跑下来,现场也还没有围观人群,地面上有一身着黑色T恤的男子,满脸鲜血躺在地上挣扎。

急救人员与民警正在抢救坠楼者

时间就是生命。城西防区民警为防止围观群众过多,阻碍救援,民警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一方面了对坠楼人员进行简单的先期处置。随后,120急救人员,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刑大技术人员陆续赶往现场。大家分工合作,现场有条不紊,救护人员立即采取急救,刑侦民警对事发情况和案件性质做出判断,并将坠楼者及时送往一院抢救。在急救人员与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坠楼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男子姓陈,安徽籍人士,在新安江大厦5楼上班。上午10时35分爬到501阳台外晒东西,因未采取防护措施,不慎失足坠落,造成手脚骨折,内脏出血,目前仍在医院治疗。(记者 范胜利 通讯员 方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