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精神病患往窗外砸东西
2013-06-19 20:15

凌晨,秋林阁对面某幢5楼闹出很大动静

“不会是有人跳楼吧?”

楼下邻居报了警,原来是一精神病患往窗外砸东西,所幸没有伤到人

 “秋林阁对面有人跳楼了!地上有很多血!”“一个精神病人在往窗外扔东西,还砸到行人了!”昨日,秋林阁对面的新安路61幢居民楼下聚集了很多人,还有消防、公安的警车在。围观的市民们七嘴八舌的说着早上发生的事情。到底是什么情况?记者随即向有关部门以及知情人士了解情况。

据前往处理的民警介绍,昨日清晨,新安路61幢突然传来东西被砸破的响声。紧接着,从该幢住房的5楼不时有纸箱、板凳、以及玻璃瓶等物品被扔出窗外。 “这楼上是咋的了?不会是要跳楼吧。”动静不小,吵醒了楼下的住户。因为房子就在新安路上,楼下就是人行道,天已经擦亮了,这样持续下去也会威胁到楼下行人的安全,六点多钟,楼下的邻居拨打110报了警。

民警赶到时,地上已经散落了一地的物品,有板凳、纸箱、玻璃瓶等,所幸没有砸到行人,路上疑似血迹的东西可能是扔出来的酱油或者番茄酱什么的。民警赶紧上楼找到这户居民,并联系了社区干部,但是始终敲不开该住户的门。随后社区干部联系了该住户的亲属,一起做工作。据了解,往下扔东西的是该幢住房五楼的住户,是一位女子。由于门被反锁了,民警叫不开门。而王某情绪比较激动,不时往楼下扔东西,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又联系了消防部门前来处理。

接到报警电话,消防部门派出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登高车前往事发地点。为了防止王某情绪激动跳楼,消防战士铺好了消防气垫,另一组官兵则通过该住户旁边的住户家爬到王某家的窗户上翻过去,从里面打开了门,终于制止了王某的行为。

据了解,王某平时都是在上海定居的,偶尔回新安江一趟。据她的亲属介绍,王某有精神疾病,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往楼下扔东西了,原来也发生过往楼下扔衣服、鞋子、裤子的情况。估计这次受了什么刺激,又发病了。随后,民警和王某的亲属做了工作,并希望其亲属把王某送医治疗,以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