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负责”的汽车维修点 同一破损处喷漆喷七遍
2013-12-09 15:41

应先生:厚厚的油漆层让我的车子显得与众不同

一处汽车上的刮痕竟然需要连续七次进行喷漆,是汽车维修点不负责,还是技术不过关?近日,市民应先生就因此事向市消保委进行了投诉。

今年4月份,市民应先生的车子引擎盖不慎被刮擦了,于是他找到我市某家汽车维修点,要求对汽车划痕处进行喷漆。“喷完漆的时候,看上去还蛮正常的。”于是,应先生便把车子开回了家。

谁知道过了没多久,刚喷完漆的引擎盖看上去就没有了光泽,引擎盖上黑色的喷漆部位开始变得灰黑色。见此,应先生便再度到之前的汽车维修点要求对车子喷漆部位进行重新返工。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在该汽车维修点,应先生的车子足足返工了6次。

“到最后,车子引擎盖上那个被喷漆过的地方都已经积上了厚厚的一层油漆,喷漆颜色不对的问题不仅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而且现在车子的那个部位摸上去还多了一些颗粒的质感,极不舒服。”应先生告诉记者。应先生见汽车维修点无法有效处理好自己车子的喷漆问题,于是,他便找到了汽车4S店和其他汽车维修点,希望能进行修复。可汽车4S店和其他汽车维修点均告知应先生,由于应先生车子的先前划痕处喷漆过厚,难以进行修复,就算能修复,也怕在强烈的日照下,出现爆漆的问题。为此,汽车4S店和其他汽车维修点均拒绝对车子喷漆部位进行修复。

见此,应先生只好找到先前那家汽车维修点,表示由于该汽车维修点造成自己车子喷漆问题,要求该汽车维修点承担自己去杭州4S店更换汽车引擎盖和来回费用。但该汽车维修点表示,自己已是多次对应先生的车子进行返工,目前看车子的颜色也基本是正常,对于应先生的要求难以同意,只愿给应先生免费提供多次洗车和打蜡服务。

无奈之下的应先生只好求助于市消保委,希望市消保委能帮忙协调此事。后经市消保委协调,通过召集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汽车维修点返还应先生汽车引擎盖喷漆费用(以原修理发票数额为准),并补偿应先生1000元。

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起投诉事件中,当应先生发现自己的汽车在接受完喷漆服务后,出现了问题。期间,作为被诉方的汽车维修点也做出了积极应对,先后进行过6次返工,但最终还是没能做好妥善处理。按照消法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