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灯“罢工”缘于电缆被盗
2013-12-12 21:41

近日,秀水华庭段江滨公园两处的路灯电缆54米被盗,致使江滨公园四十多盏庭院灯无法正常运行;320国道建德大桥至建德隧道南面出口段8杆路灯电线被剪段,路灯电缆约40米被盗(有的剪段路灯电线,但因电缆不易抽出而没能盗走),导致该路段十余盏路灯“罢工”。市照明公司为确保道路照明的正常运行,已组织人员及时进行抢修恢复路灯照明。

近年来,为防范人为破坏城市照明设施及及时修复设施,市照明公司在部分地段安装智能监控终端,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对路灯线路进行巡修检查。但偷盗和破坏的事件还是时有发生,防不胜防,尤其入夜后对设施的破坏更难防范。

“电缆被盗导致路灯‘失明’,将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和交通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城市品味,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偷盗分子和非法收购赃物人员的打击力度,广大市民也应该积极参与,发现有人破坏市政公用设施时,立即向城建城管110或市新安城市照明公司以及公安机关举报。路灯电缆线经常被盗,市照明公司已向新安江派出所报案,警方十分重视已开始调查,期望知情市民积极提供相关线索。

(通讯员 祝兴成)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