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500元网页维护费打了水漂 朱先生遭遇维权难
2013-12-18 14:51

 

看着网络如此发达,网上消费也是升温爆棚,市民朱先生想在网上拓展自己的业务,没曾想却着实被坑了一把,现在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今年10月初,在我市经营家政服务部的朱先生想在中国114商务信息网上制作一个关于搬家公司的广告页面,“当时的出发点就是希望能通过网络这一平台,拓宽自己的家政服务市场,毕竟现在电脑在普通人眼中已是十分普遍,网络销售也十分火爆。”

在同中国114商务信息网客服联系后,对方当即表示将派北京嘉和品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同朱先生联系。两天后,朱先生便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北京嘉和品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打来的电话。“当时,我觉得这个商务信息网蛮靠谱的,因为在长达近十分钟的电话中,对方一再询问自己对于网页的要求,并就如何操作做了讲解,最主要的是,对方提出了可以先看成品再付款。”朱先生说道。于是,朱先生当即决定同意对方,以邮件的形式与中国114商务信息网签订了加盟推广协议,并由北京嘉和品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网上为朱先生制作网页。

在协议签订后的没几天,朱先生所需要制作的网页就在百度搜索下出现了,见此,朱先生便按照原先签订的协议,将三年的网页维护费500元钱汇入到对方账户。正当朱先生期待着网页广告能给自己带来生意时,网页却消失了,“过了两天,我在朋友的电脑上想打开自己的网页,却发现怎么也搜索不到了,打对方的电话,对方电话也已停机联系不上了,”朱先生说道。

见此,朱先生向市消保委进行了投诉,由于该事件涉嫌合同诈骗,在市消保委的建议下,朱先生向派出所进行了报案。

记者按照朱先生提供的网页找到了中国114商务信息网,并拨打了客服电话400-6080-687,对方电话提示“对不起,该号码暂不提供服务”的声讯。随后,记者在百度内输入北京嘉和品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查询,查询结果显示该公司主营产品竟然为各类果树苗,而且公司地址还在山东泰安市泰山区。

在采访中,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网上消费,特别是涉及到需要金额较大,且熟知度不高的行业或者诚信度不佳的商家时,应提高警惕,留个心眼,切勿上当受骗。(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