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焦山新村一住户发生天然气爆燃》后续
2013-12-19 19:11

《今日建德》于12月10日刊登《焦山新村一住户发生天然气爆燃》一文后,当事人汪女士与本报取得联系,她表示该报道中的部分表述与事实有所出入。

9日天然气爆燃事故发生后,汪女士已送往医院救治,由于记者在事发现场并未见到她本人,10日报道中有关事故的具体细节与汪女士的表述有一定差异。日前,汪女士在市一医院的病床上接受了本报的采访,讲述了9日的天然气爆燃的具体经过。

汪女士说,每天临睡前,她的母亲郑大妈会在电压力锅保温好第二天的早饭,第二天起床后,她只要去盛就可。9日上午7点10分左右,汪女士像往常一样到位于跃层的厨房去吃早饭,进厨房时,听到嗞嗞的声音,但并未闻到天然气的味道,只看到煤气灶上有一个锅子,里面有小番薯。汪女士以为母亲正在煮小番薯,于是想去端锅子,检查煤气灶是否在烧火。汪女士说,正当她准备伸手端锅时,火一下子烧了起来,头发和衣领被烧着,她赶忙往五楼跑,一边跑一边脱衣服,等到脱下衣服,火已熄灭,之后她跑到自家的洗手间用水冲脸。

在医院陪伴女儿医治的郑大妈也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经过。郑大妈说,当时家里就她和女儿两人,事发时,她还没有起床,只听到女儿上楼去盛早饭的声音,几秒钟后,就听到‘嘭’的一声,当时以为是女儿拉橱柜发出的噪音,但随后传来女儿呼叫‘妈妈’的声音,她马上爬下床,冲出卧室后看到女儿正跑到跃层和五楼之间的楼梯上,身上有火。等她准备帮忙拍火时,火已经灭了,一摸女儿的头发,头发已经烧焦。

郑大妈回忆说,由于当天上午并没有使用煤气灶,女儿的早饭又是前一晚保温好的,而且女儿不会使用且不需要使用煤气灶。所以她当时并没有想到厨房里的火是由天然气爆燃引起的。

随后,郑大妈拨打了120,在医护人员的提醒下拨打110。听闻到此事,住在隔壁的汪女士的阿姨赶过来,将燃气管道的总阀门关闭。公安、消防、燃气公司、市政园林管理局等部门和单位有关人员也相继抵达现场处理。

汪女士告诉记者,经医生诊断,她的眼角两侧为重二度烧伤,头部、脖子和手等烧伤部位为浅二度烧伤。此外,在此次天然气爆燃后,汪女士家的厨房吊顶、换气扇、油烟机、灯具和通往阳台的玻璃门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