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治安巡逻自己上,无物业小区探索自治之路
2013-12-20 16:17

12月20日,兴溪花园小区的保安岗亭内,片区党支部书记方连根戴着红袖章,认真填写第一天的安保巡逻日志。作为一个没有物业公司的拆迁安置小区,兴溪花园小区的公共经费微薄,晚上才有保安巡逻。近日,小区20余名热心党员主动领头,轮流在白天进行治安巡逻。

“社区片警提醒我们,年关将至,城区最近盗窃案发率很高,作为无物业小区,兴溪花园的业委会组织相对比较完善,我们小区可以作为治安管理自治的试点。在社区干部和片警的协调下,我们党支部一起探讨,决定开展白天治安巡逻,大部分退休党员都愿意参加。”方师傅说。

一个环境舒适、治安良好的小区离不开热心的业主。方师傅告诉记者:“兴溪花园小区老年人比较多,思想上进的退休老党员不在少数,小区物业管理要靠大家,这次治安巡逻党员起了带头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业主也能积极参与进来。”(见习记者:谢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