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惕上门推销蟑螂药的骗钱者!
2014-01-08 19:55

网友“环北110号”在建德论坛发帖称,1月6日新安江城区来了10多名胸挂工作证的外地年轻男女,挨家挨户敲门说是有关部门来灭四害,放几颗蟑螂药后就要价49.9一包,家里有些老年人以为是社区派来的,稀里糊涂就给50—200元不等,傍晚6点多小区物业报110后,被新安江派出所出警带走调查。老套路又来了,各位网友提醒家中老人小孩注意别上当。

“环北110号”发帖后,跟帖的人不少,网友“铁肩钢枪”说“呵呵,刚刚还来了一个,挂个手写的牌子装得跟真的似的,后来一听就知道是推销的,果断赶走”。网友“水晶晶”说“前两天在家也碰到过,打开门见一男一女,说帮我杀虫,我就问‘是推销产品吗’,对方讲‘也可以这么说吧’,我就谢谢、再见、关门!”。网友“海豚123”说“呵呵,昨晚(1月6日)也到我家了,当时就觉得奇怪,拿了一个针筒说是要放药灭蟑螂,冬天这么冷蟑螂还出来活动吗?我没有让放就直接赶出家了”。网友“闷蛋”说“我们家今天(1月7日)一个刚中招,骗走99块钱”。网友“怪蜀黍”说“有个可怜的小姑娘也被骗去了100,说99.8,还有两毛不找了吧”。

记者1月8日联系上发帖的“环北110号”(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新一小对面的金地家园,1月6日有人来敲门,自称灭蟑螂的,进门后先放蟑螂药,一小包药要价49.9元,根据放药多少,要价50元、100元、200元不等,仅金地家园小区被骗去的超过1000元。有的户主刨根问底,推销蟑螂药的又辩称,自己是香港某集团公司,来新安江推广灭蟑螂药物。6日晚上,金地家园小区物业打110报警后,放蟑螂药的一男两女被带走接受调查,当天晚上金地家园小区两位被骗业主,一人从新安江派出所领回150元,一人领回家200元。

张先生希望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戳穿骗局,他提醒市民在家里碰到敲门的,先问清楚是哪里的,干什么的,有的老人以为是社区来的,就放进家里,施放灭蟑螂药后,不拿钱也不好意思,这就中了骗子的圈套。(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