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我市已连续发生10余起森林火情火灾
2014-01-29 14:14

1月22日9时50分许,航头武口发生一起因过路人吸烟而引发的森林火灾,造成过火面积207亩,受害面积82亩;下午1时许,莲花镇徐家村徐家店自家村一村民烧荒引发森林火灾,烧毁面积72亩;同日,大同镇永平村因一村民上坟引发森林火灾……

近期,我市天气持续晴好,气温急剧回升,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高,各地森林火情火灾频发,记者从市森林消防指挥部了解到,1月以来全市共接报森林火情火灾17起,仅1月22日至28日期间,我市就连续发生12起森林火情火灾,具体分布区域:新安江1起,更楼5起,航头1起,大同2起,莲花1起,寿昌3起,三都2起,杨村桥1起,下涯1起。经事后调查,因烧荒等农事生产性用火引起6起,上坟祭拜引起1起,私拉电网非法捕猎引起5起,小孩玩火1起,吸烟引起2起,焚烧垃圾引起1起,智障病人玩火1起。其中1起火灾的当事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数人受到行政处罚。

据气象信息分析,今年我市遇上史上最暖春节,加之过年氛围浓厚,上坟祭祖用火增多,防火压力非常大。面对当前森林消防严峻形势,近日,市森林消防指挥部紧急召开森林消防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要予以严格重视,将森林消防工作作为近期重中之重的工作予以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在重点时段管好山头、坟头和人头,并严格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和有火情随时报告制度。此外,会议还要求各村护林巡查员要全部到岗到位,森林消防队伍要集结待命,靠前驻防,随时做好扑火准备。

在此,市森林消防指挥部还提醒广大市民,在森林火情火灾发生时,中小学生、儿童、孕妇和老弱病残人员一律禁止参加扑火,从而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记者 金婷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