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溪变成黑水沟 三都镇凤凰村龙门上片面源污染亟待解决
2014-02-18 09:21

 一条原本流淌在山垄间的清溪,却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被沿线的猪棚排出的粪便、污水“改造”成了一条又脏又黑的臭水沟,不但成了恶臭难闻、水质恶劣的污染点,还对下游后源溪的沿线居民的饮水和用水造成了极大的影响。2月14日上午,记者跟随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来到了这处位于三都镇凤凰村龙门上自然村的水源污染点,对当地的水环境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到达目的地后,刚下车,一股恶臭就扑鼻而来,记者在道路边的河道内看到,黑色的溪水上漂浮着泡沫和粪便残渣,难闻的气味几乎覆盖了整个自然村,还有一些没有被冲刷下去的猪粪便堆积在河道内,现场景象触目惊心。凤凰村党总支书记周国旺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凤凰片最好的水源之一,随时都能从溪流里取水甚至是饮用,但是现在的情况别说是喝了,连看都看不下去了。据了解,龙门山自然村现有养猪户6户,总存栏量在500头左右,由于养猪户缺乏环保意识,直接将猪粪便和污水排入溪流中,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这条溪流就被彻底改了模样。该溪流是三都镇后源溪的上游支流,流入后源溪后将汇入镇头水库,如果不能及时解决该处面源污染问题,将对下游居民的饮水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随后,记者就发现的污染问题咨询了三都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建民。张建民表示,龙门上的面源污染问题其实在年前“五水共治”自查摸底时就发现了,目前镇里和村里都已经采取了有效措施进行整改,计划于本月底将龙门山的6户养猪户的猪棚进行全面拆除,从源头上彻底解决污染问题,并将开放溪流上方的水库对河道进行全面冲刷,让这条溪流重现清澈。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