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龙泉村一违法建筑侵占农保用地
2014-02-26 17:09

 

在梅城镇龙泉村,车子行驶过一段泥泞路,便来到一处仅有一层高的来料加工房前。据梅城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处占地450平方米的来料加工房,其中有100多平方的建筑面积侵占了农保用地,现已列为杭州市挂牌督办案件。“近段时间,经过镇村同该房子户主的多次沟通,户主已同意于3月初将侵占农保用地的一百多平米建筑面积自行拆除。”梅城镇副镇长朱红霞说道。

记者在实地看到,该处占地450平方米的来料加工房为空心砖结构,房子被墙体隔出了几块区域,在这里从事来料加工的工人正在忙碌着。“我这片地是2010年从村里,以临时用地的方式批来的,共建成9间半房子,后将其中一部分房子面积出租给了他人从事帐篷夹的生产,剩下的一部分则留着自己从事来料加工。”据该房子户主张平的父亲介绍。

2013年10月份,市国土局在对此处进行卫星遥感时,发现该处来料加工房中有100多平米的面积属于农保用地范围,当即也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梅城镇也多次找他进行了约谈。当时,该房子的户主也曾自行对违章房子的房顶进行拆除,可事后又再度进行了建造,并恢复了原状。

朱红霞告诉记者,3月初,此处一百多平米侵占农保用地的建筑面积一旦拆除完毕,复绿、复耕工作便会及时跟上。从今年起,按照创建“无违建市”的要求,梅城镇将严厉打击侵占农保地建造违法建筑的此类行为。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