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天保证减掉10斤” 减肥减出消费纠纷
2014-03-10 13:31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唐朝以胖为美的时代却未得以延续,“骨感美”成为了当前许多人追求的目标,不论男女、不论胖瘦,连续不断的有消费者正加入到减肥大军中。随着天气转暖,减肥的高峰期也是日渐临近,许多商家借机推出各式各样的减肥项目,随之而来的是由减肥引发的消费纠纷也开始预热。

3月初,黄女士在我市某养生减肥中心的宣传海报上看到“十天保证减掉10斤,一个月保证减掉20斤;减肥过程中不疼、不刺、不痒、无任何毒副作用……”的诱人宣传信息。为了追求靓丽的身材,黄女士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交了两个疗程1000元钱。“当时,减肥中心方面承诺自己,说不用节食、不用运动,十天就能减10斤。”黄女士回忆道。

可是之后等到黄女士去接受减肥时,该减肥中心却要求黄女士每天不能喝水,还要限制饮食,对此,黄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减肥效果好,她也是按照减肥中心的要求去做了。然而,过了一段时间,黄女士却感觉减肥不起作用,疗效很是不理想,根本与减肥中心方面承诺的“十天保证减掉10斤”口号不符。对此,黄女士便要求减肥中心方面能退回自己的减肥费用,该要求则遭到了对方的拒绝。无奈之下,黄女士只好向市消保委进行了投诉。

接到投诉后,在市消保委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投诉双方进行协商达成一致,减肥中心方面同意退还500元给黄女士,对此黄女士也表示满意。

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消法》规定,经营者以广告、产品说明、实物样品或者其他方式表明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状况的,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质量与表明的质量状况相符。为此,在该投诉中,作为减肥中心在制定宣传时,其中所说明的内容与实际不符,对此涉及到了虚假信息。

为此,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需冷静地面对减肥广告,面对广告中的窈窕淑女,很多人都会有减肥的冲动,其实很多都是通过电脑特技做出来的效果,而且很多减肥方法都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消费者应该权衡利弊,不要盲目选择减肥。此外,很多商家为了吸引顾客,都会承诺一个疗程在围度或体重上减少多少,消费者不应只听商家的口头承诺,应该与商家鉴定详尽的书面协议,在日后产生纠纷时,作为维权凭证。(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