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次“清剿火患”排查隐患不少
2014-03-10 16:11

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 消防器材成摆设

安全出口大门紧闭、疏散通道被货物堵塞住、灭火器过期……3月10日,记者从市消防大队了解到,自1月16日第二次“清剿火患”战役打响后,市消防大队彻查火灾隐患,发现了不少火灾隐患。

第二次“清剿火患”行动开展期间,市消防大队借助楼宇电视、户外LED显示屏、手机短信、报刊杂志等,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除此之外,还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辖区小单位、小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都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安全出口堵塞、消防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等消防违法行为。“部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是比较淡薄。”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对隐患进行整改,也对其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据统计,截至3月9日,市消防大队共检查单位1042家,发现火灾隐患数114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07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0份。其中,消防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为43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堵塞为23处,占所有隐患数的一半。市消防大队发出提醒,千万不要让消防器材成为摆设。(记者 方仙 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