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轿车司机救人后悄然离去 好心人你在哪里?
2014-03-11 09:17

近日,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起寻找救人的轿车司机活动。

去年12月5日下午,大长线4公里左右溪口村信用社门口,发生了一起电动三轮车与中巴客车追尾事故,电动三轮车上的67岁老人徐海发被甩出三轮车,脑部重重地摔在地上,立刻失去知觉。徐海发妻子不知所措,向围观人员求助。这时,养路工人黎国忠正好下班途经此地,拦车送徐海发到医院。黎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拦了好几辆车,后来一辆黑色轿车停了下来,黎师傅连忙把徐海发抬到车上,车主二话不说就把徐海发送到大同卫生院,然后悄然离开。

根据医生的检查结果,伤者严重脑震荡、颅内淤血,颈椎、锁骨、腿骨多处骨折,再晚来一步就没救了。黎师傅告诉记者,多亏了这名轿车司机,才能将伤者及时送到医院,挽回了一条生命。但是由于当时情况比较危急,光顾着抢救伤者了,他没记下车牌,只模糊记得是一辆黑色轿车,车主是一名大约四十多岁的男性。

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扶与不扶,救与不救一直被大家所议论。面对一名伤者,养路工人二话不说就伸出援手;轿车司机也没有考虑是否会弄脏自己的车辆,直接就将车停下来将伤者送到医院,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大爱的正能量。很多时候,我们不经意间伸出的一次援手,不止能够帮到别人,甚至能挽救一条生命。拒绝冷漠,传递温暖,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如果您有车主的线索或者消息,请及时与本报联系。热线电话:6471111。(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