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种下一片马兰头 送给乡亲们尝尝鲜
2014-03-11 16:39

3月11日,在大同村路旁的一块地里不时有人下来剪马兰头。走近一看,这个地里有4垅地密密麻麻长着马兰头。现在春意盎然,马兰头长得这么旺,但是怎么看上去这马兰头都是人工钟的,怎么能够让你随便剪呢?果然在剪马兰头的大姐说:这块马兰头的主人在那边。一见陌生人来了,主人就说你自己也可以下来剪要吃多少剪多少。

这件事也特怪,和主人聊起来,主人名叫黄文发,今年69岁了。他一边剪一边说,这片马兰头大约是两分地,去年在饭店里看到大家都很喜欢吃马兰头。后来自己秋天就去地里挖野生的马兰头,种到自己的地里。马兰头长得很快,几个月就满满地绿油油了。黄师傅却犯愁了,这么多的马兰头自己剪去卖太麻烦了,就想大家喜欢吃,不如干脆让大家自己来剪吧。于是和自己的左邻右舍说了,大家想吃就自己来剪。农村里要吃马兰头都是自己去路边、田埂上去找,现在黄师傅种在地里就很方便,大家可以到地里来剪尝尝鲜。而且种地里比田埂上长得又绿又壮,所以知道的人都来这里来剪了。看到有这么多人喜欢吃他种的马兰头,黄师傅也挺高兴的。

黄师傅说:反正自己也没有花什么本钱,马兰头苗本身就是从路边挖的,只是种了一下。自己身体很好闲不住,除了自家地外还种了一些人家外出打工不要的地。一年光是菜油就有400多斤,这些马兰头也占不了地,种点给大家吃也开开心。现在党的政策好,我村里有房子,镇里也有,而且政府每个月给我100元零用,日子过地很舒服。这些马兰头大家吃得开心就好了。市场上的马兰头的行情是好,说是十块钱一斤,饭店会收,但是自己去剪太麻烦了,还不如送给大家吃吃好,还开心。

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王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