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递爱心 弘扬美德
2014-03-17 15:07

能力有限,爱心无限。近日,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小伙子黄辉,来到新电路,特地为在这里清扫路面的新安江环卫所保洁员盛本丰送上一份浓浓爱心。

据黄辉介绍,他目前在市编办工作,参加工作不到一年,虽然经济能力有限,但是自己有一颗与生俱来的热心肠,平时总会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他觉得帮助别人更多的是一种快乐,一种内心的愉悦。当他得知新安江环卫所保洁员盛本丰夫妇8年前儿子因车祸去世,且无任何赔偿,媳妇又弃家而走,留下一个仅4岁大的孙子,66岁的他不得不承担起照顾家庭,抚养孙子的重担,现一家人住在不到1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仅靠盛本丰一人的微薄工资支撑着家中全部开销这一情况时,黄辉毅然决定从工资中拿出1000元钱,为这个不幸的家庭献上一片爱心。

在新电路上,黄辉在管理员的陪同下亲手把钱交给了盛本丰手中,接过这份浓浓的爱心,盛本丰感动得热泪盈眶……奉献爱心,是人类共同拥有的美好情感,乐善好施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小伙子黄辉用他平凡的举动温暖了一个家庭,感动了你我他。(通讯员 张小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