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路遇劫匪 80后女子机智脱身
2014-03-17 15:12

3月7日晚,两名90后少年徐某和邵某骑着摩托车在新安江的大街小巷游荡,他们正寻觅一名单薄瘦小的独身女性做为猎物实施抢劫……

小美(化名),是一位80后女子,在新安江一家酒店上班。7日晚上10点,小美上完晚班独自走路回家,路过新电路时,突然两个小伙子从身后捂住了她的嘴,并凶狠地告诫她:不要吵!再吵就把你扔江里去!小美顿时明白,自己遇到劫匪了……

由于新电路位置偏僻,晚上行人和车辆较少,小美知道,逃是逃不掉的,过多的挣扎和反抗只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危险。于是,小美故作镇定,小声地对劫匪说:“你们把手放开,我讲话轻点,你们想要什么就说,我都给你们!”两个劫匪一听这话,以为小美是真的怕了他们,于是把手松了松,开始和小美“聊”起来。

小美心想,在这么偏僻的地方,求助无门,报警更是不可能,一定要把他们引到人多热闹的地方。于是,小美故意骗劫匪说自己家里很有钱,叫他们一起去她家取钱。但是,这两个小劫匪终究没相信。小美又立刻把自己身上仅有的1100块钱和一部手机掏出来拿给了劫匪,并对他们动之以情的说:“看你们两个年纪这么轻,也是贪图一时的好玩和刺激,我不会介意,也不会报警的。我比你们大,可以做你们的姐姐,以后也可以帮帮你们。”接着又说道,“你们看,这大半夜的,我把钱和手机都给你们了,我怎么回去呢?你们可不可以送送我?”语气是恳切的。

这样一来,两个小劫匪戒备的心放松了,但是想到要送小美回家还是有点顾虑。想了想,其中一个劫匪主动地拿出20块钱,让小美自己打车回去,并把手机还给了她。

事已至此,小美觉得,命是保住了,可是怎样给警方留下点线索呢?强压着心里的害怕,小美试探着问:你们人挺好的,既然说了做你们的姐姐,是不是应该给留个电话号码,以后常联系?其中一名劫匪在征求了同伙的同意后,真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小美。

两人骑上摩托车,扬长而去。

确认两人离去后,小美马上向新安江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利用小美提供的手机号码,加了对方微信,并通过微信上的照片,小美对其中一名劫匪进行了确认。

三个小时后,警方结合林林总总的线索和辖区视频监控,在新安江街道一处出租房里抓到了犯罪嫌疑人徐某,随后,正准备逃跑的邵某也成功落网。

警方温馨提示:女性应尽量避免夜间单独外出。如遇此类案件,保证自己的安全,是最核心的问题。首先不能以死相拼,头脑要保持冷静,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如不能发出求救信号,应获取最多的犯罪嫌疑人特征和逃走路线,为警方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