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误入歧途抢的哥 最终“插翅”也难飞
2014-03-19 13:37

3月13日凌晨1点左右,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从淳安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新安江,他不断变换着下车地点,可绕来绕去就是不下车,的哥感觉有点不对劲,但只能驾车前行。“停车!把钱拿出来,你不给我钱,我就用刀捅死你!”最终,这名青年露出了狰狞面目,在新安江市区一处比较隐蔽的菜市路对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

小伙心想打的不付钱 假借有刀抢劫的哥

12日晚上10点许,出租车司机王建国(化名)像往常一样开着车在淳安县千岛湖街上招揽生意。当他驾车行驶到章光101店附近时,远远地看见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余某在路边招手打车。“去新安江……”小伙子和司机讲好价钱后,上车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

车很快就到了新安江。“去老广场。”余某说出了目的地。可到了老广场,余某又说:“不是这里,是另一边!”路上,他不断变换着下车地点,就是不下车。王建国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但只能驾车前行。由于当天细雨蒙蒙,路上的行人稀少,出租车开到了菜市路上。“停车!”余某露出了狰狞面目,左手越过驾驶室和副驾的挡板,拧断了车钥匙,右手插在裤兜里,威胁道:“给我200块钱,不给我钱,我就用刀捅死你!”

机敏的王建国没有反抗,拿出兜里所有的钱对余某说到:“我没有200块钱,今天晚上所有的营业额都在这里了,就只有95块钱,你拿去吧.....”余某看到确实如此,拿了钱就立刻夺路而逃,看到王建国也跟着下车,还警告王建国:“别过来,过来我就捅死你!”受到惊吓的王建国站在原地,确认抢匪已经走远了,遂拨通110报警电话。

得逞后的余某迅速跑到江边,将捡来的身份证扔到江里,并脱掉外套,来到一家网吧冒用先前扔掉的身份证信息登记上网。

以为万无一失的他,万万没想到刚到网吧上网不到一小时,警察就来到他身边。

警方连夜寻踪迹 2小时抓获劫匪

茫茫人海,抢匪在哪里?凌晨2点30分,新安江派出所民警通过淳安出城卡点掌握了一个重要的嫌疑人信息,可此人登记的信息与王建国所描述的特征有较大差异。深夜,民警们没有放弃线索,根据假身份证信息对案件进行梳理分析,锁定了嫌疑人的重要落脚点和活动轨迹,寻线跟踪。终于,在不到两小时内,在网吧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余某交待了自己是因无业在家,身上没钱,但又想出去玩,便怀着打的不付钱的心态抢劫了出租车司机,并称自己身上其实没有刀,只是想吓唬出租车司机。

民警问他为何会有这种念头,他说:“最近看了一部电影《插翅难飞》,里面展现的情节很让他想往……”身为当事办案民警也是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的方祥林对他说:只要你干了违法犯罪的事,你就是插翅也甭想飞!

民警温馨提示:出租车司机在载客过程中,应从保护自己安全的角度出发,自觉遵守公安机关的有关规定。

记者 胡泮 通讯员 方祥林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