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暗访钦堂乡国土立案件 经查情况基本属实
2014-03-25 19:51

近日,记者跟随市三改一拆办前往钦堂乡蒲田村就其中五件国土立案件进行实地暗访调查,后经钦堂乡相关负责人确认,情况基本属实,隶属违法建筑。

位于蒲田村的季某房子从国土立案件上显示其建筑面积达到248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个用围墙围成的大院子内,其建筑除了主房和厨房间外,还有一处附房。钦堂乡副乡长王卫华告诉记者,季某系蒲田村宦塘村村民,其老宅拆除后到乾潭镇买了一处旧宅居住,后于2010年又把乾潭房子卖掉回到宦塘村造房,但因村里已无宅基地安排空间,为此季某便于2011年,在未批先建的情况下,在其自留山山脚平整出土地用于建房,属于非法占地。

在蒲田村吴某的房子前,记者看到该住房为两层砖混结合,主房旁有一车库,在国土立案件上显示,该住房超出了建筑准面积87平米。王卫华告诉记者,吴某现住房是在老宅基地上原拆原建的,老宅基地事实上是两个宅基地,一个是吴某本人的,另一个是其母亲和弟弟的。在批建时是以吴某一户进行了审批,目前其母亲和弟弟同他一起居住。

在此次暗访中,一处房屋户主为罗某的房子也被列为国土立案件,该房子占地面积共154平米,分为主房和附房,也是未批先建,属于非法占地。“该三件涉及农户住房的国土立案件,其住房户均为一户一宅。”王卫华告诉记者。

在此次针对国土立案件的暗访中,除了涉及到三处农户住房外,还涉及华隆塑业有限公司和洪翔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违法建筑问题。其中洪翔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涉及违法建筑面积为128平方米。

在华隆塑业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总建筑面积达3441平方米,其中涉及违法建筑达1839平方米,2011年国土部门已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进行了处罚。华隆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国土立案的1839平方米不符合规划的建筑物占用面积是2835平方米,是圈外林地,在今年的规划修编中,可以将该地块调整成建设用地,现国土部门已进入对该地块的局部规划调整修编程序。

“下一步,钦堂乡将按照市“无违建”创建要求和《市违章建筑处置办法》,在4月中旬前,对季某和罗某违法建筑超出标准面积部分进行拆除,而吴某的房子则需等其弟弟宅基地落实后,将对其超面积部分进行拆除,此外,针对两家存在违法建筑的企业,钦堂乡也将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做到整改符合要求。”王卫华说道。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