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年前献血救他人,如今自己也受惠
2014-03-31 15:15

近日,市民汪先生因病使用近2000ml血液,费用为2110元,全都需要自费的,出院以后他想起五年前曾经献过血,应该可以报销一部分的。于是他找出了献血证,来到了献血站。

献血站看过了他的献血证告诉他,按照老的献血办法规定:献血者捐献全血累计达一千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而从今年开始,新的献血办法已经实施,其中规定:献血者捐献全血累计达四百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所以,汪先生这次用血的费用可以全部报销。

听了血站工作人员的解释后,汪先生非常高兴,他说新办法真是好,让无偿献血者得到最大的实惠。据献血站说,汪先生是自新《办法》实施以来,首位享受该政策的献血者。(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卢惠芬 实习生 王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