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饮用自来水浑浊 居民不敢喝!
2014-04-09 14:14

近日,李家镇新联村的村民反映,一年多来,不仅是村里,就连镇上家家户户的自来水都很浑浊,简直不敢喝。

9日上午,记者来到李家镇,随机走进了镇上的月仙饭店,饭店老板徐女士用白色陶瓷碗盛了一碗自来水。刚端来好像看不出什么问题,但过了一会儿,碗里就出现了一些黑色小点的杂质。徐女士告诉记者:“去年的水完全不敢喝,龙头里放出来的水都是雪白雪白的,早上的水更不好,都是黄的。今年正月过后水质稍微好一点了。”同样住在李家镇的某女士也说:“这十多天的水质要好点,之前好几年水都是浑浊的,只能用来洗洗东西,喝的水都是自己去山上接泉水或是购买桶装水。”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李家镇新联村的小源口水库,记者看到,水库蓄水量较充足,青山绿水,风景宜人。据李家镇四灵自来水厂厂长鲍惠平介绍,该水库于2011年4月份开始蓄水,正常蓄水量为27万立方米,可供李家、诸家、新联、龙桥等四个行政村七个自然村共6850人口及学校、工业功能区新街和部门单位共1.2万人口用水。

对于居民饮用水浑浊及存在杂质的问题,李家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建平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水源水库是新建的,里面的杂质腐烂需要一定的过程,大概需要三至五年时间才会好转,如遇连续暴雨或连续干旱,水里的杂质及浑浊度会偏高;另一方面是因为当时新建水厂处理工艺、流程设计方面有所欠缺。”他表示,该厂自来水水质已通过卫生部门的各项安全检测,水的安全性是没问题的。下一步将采取措施,在今年9月份以前对水厂前期的处理工艺流程进行提升改造,并进一步加强对水源保护区的保护力度。(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