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随风长跑队的朱闰林,好样的!
2014-04-14 15:19

4月14日,迎接新一周的朝阳,我市随风长跑队的朱闰林与往常一样,在梅城的西湖边跑步,却发生了一件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

当日早上7点左右,朱闰林和长跑队的队员王振华锻炼结束,正在西湖边休息,做着拉伸运动。突然,他们隐约听到有人在呼喊,由于湖边一个高约3米的台阶小坡阻挡了视线,一时间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在这时,台阶上一位老伯喊“有人掉水里了!”,朱闰林和王振华才明白,原来是有人落水了。于是,两人立即跑了过去。

“我当时一边跑就一边想,应该用什么方法去救人,不能太盲目。”朱闰林在向记者回忆时说,当走上台阶后,朱闰林发现,落水的是一名60岁左右的阿姨,一直在水里挣扎着大喊救命,其落水点距离岸边大概2-3米。“虽然,我当时也可以直接跳水下去救,但那样并不是最好的,盲目地救自身有危险,正好阿姨距离岸边也不远,所以,我们就赶快找附近有没有木棍之类的东西可以帮助。”

就在这时,朱闰林看到在岸边有一根较长的毛竹,于是,他赶紧拿起了竹竿,递给了在水里的阿姨,然后一点点把阿姨拉回了岸边。阿姨上岸后,情绪渐渐平复,连连对着朱闰林说着谢谢。

看到阿姨没事后,朱闰林和王振华也就离开了。与朱闰林同行的王振华告诉记者,朱闰林平时就乐于助人,他在梅城自己经营着一家理发店,梅城的学雷锋活动他也会经常参加。可是在记者的采访中,朱闰林却反复地说着一句话:“其实,这就是举手之劳,换成是谁都会这样做的。”(记者 周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