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天打掉两个传销窝点
2014-04-22 14:57

解救被困群众6人,刑事拘留21人

“如果不爬出去,就没机会逃了……”谢林生(化名)回忆起一个多月来深陷传销“魔窟”炼狱般的生活,仍心有余悸。

一个多月前,谢林生的电话突然响起。一看,原来是以前在广东做家具生意时共事过的“哥们儿”王平(化名)。电话里的王平兴致勃勃地告诉谢林生,他现在在富阳包了一条生产线,收益不错,建议谢林生也去包一条。在王平的劝说下,谢林生带着妻子踏上了去富阳“发财”的路。不料这一去,他却和妻子被传销组织分开禁锢了近两个月。4月6日凌晨,谢林生与另外20余名被困人员连夜被传销组织从富阳转移到建德。当天中午,谢林生趁该团伙人员正在收拾屋子还未封闭窗户时,从三楼攀滑落水管逃了出来……

警方按图索骥,两小时破获传销团伙

4月6日12时,新安江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芹坑坞一农户家闯进一名男子,自称是被强迫做传销的,请求救助。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求助者谢林生是安徽埠阳人,当天才被传销组织转移到建德,对建德并不熟悉。在谢林生的回忆下,民警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位于新安江街道新电路的传销窝点,并在锁匠的配合下打开了房门。

然而,由于谢林生的逃脱,传销人员早已人去楼空。民警在现场发现,由于传销人员转移仓促,随身物品和生活用品都还留在房间里。为了防止传销人员杀个“回马枪”,民警重新进行了部署,一组人员蹲点守候,一组人员锁定可疑外地人,在出租房附近开展巡逻,另一组人员则马上回派出所查看监控,毕竟几十人的“大迁徙”总能留下蛛丝马迹。

果不其然,查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监控后,民警发现一群可疑人员活动在新安江街道电力巷一带,同时通过防区的民警和协警了解到,新电路窝点的租客张某的丈夫蔡某前几天在电力巷也租了房子。

两夫妻都是本地人,为什么分开租房子?民警吴宏波立刻和协警着便装赶到电力巷勘查,发现出租房内有多名人员在交流。吴宏波意识到,这里可能就是传销窝点。在得到所里的支援后,他以社区工作人员的身份敲开了门,看到小小的房间内挤了十多名人员,便立即将开门人员控制住。随后,增援民警也冲进屋内,将在场的十四名传销人员控制下来。

传销内部组织严密,警方一一予以打击

民警通过询问控制人员得知,该传销组织名为“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团伙成员欺骗朋友或QQ好友的方式,将受害人骗至窝点,进而安排成员进行控制,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员采用殴打或言语威胁,直至受害人答应加入组织并交纳会员费为止。通过询问,民警还了解到,该出租房内除了一名女性为“大主任”,还有一名“管家”,另外一名“主任”已经外出。为了能将传销组织全数打尽,民警方伟良带队着便装在出租屋附近等候“主任”,不一会儿,“主任”也被“请”回了所里。

虽然端掉了一个传销窝点,也成功抓获了12名传销成员,但是根据受害人的反映,民警了解到除了新电路外,辖区内还有另一个传销窝点。

4月7日深夜,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方祥林开车带着受害人在城区转悠,希望通过他们的模糊记忆找到另一个传销窝点,解救出被控制的其他无辜受害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不眠夜后,4月8日上午,民警在罗桐社区一出租房内,又找到11名传销人员。

至此,新安江派出所成功打掉两个传销窝点,解救被困群众6人,刑事拘留非法拘禁人员21人。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