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俞大伯网购三轮电瓶车 1700元打了水漂
2014-04-29 20:15

3月30日,梅城俞大伯从淘宝网上购买了一辆三轮电瓶车,不想汇款后对方又要求他再汇2300元保证金,几番交涉后,“店家”终于露出真面目,俞大伯才知落入了骗子布下的圈套,向梅城派出所报警。

4月29日,俞大伯来到市新闻传媒中心,1700元被骗将近一个月,骗子仍然逍遥法外,俞大伯郁闷+气愤,他向记者讲述了被骗经过,提醒市民注意,别上骗子的当。

俞大伯今年68岁,住在梅城镇,是一位双耳重聋一级残疾人,借助书写,记者了解了他被骗经过。

最近,俞大伯想购买一辆三轮电瓶车,他在淘宝网的一家店铺看中了一款电瓶三轮车,由于没有支付宝,所以,俞大伯只能跟对方协商好价格后,第二天通过银行汇出了1700元的费用。

4月1日上午,淘宝店主说货已经到梅城,叫大伯在家里等待。下午两点,俞大伯上网,对方说:“这辆三轮电瓶车是逃税商品,为防止查税,还要付2300元保证金,交易完成后2300元会退还给他。”俞大伯意识到不对,不愿汇款,可店主却说:“你保证金不付,车子也没有了,1700元不退回给你。”

4月2日,俞大伯到梅城派出所报警,民警到他家取证,将淘宝店主和他聊天的记录拷贝,并到银行调查,1700元早已被人取走,经过调查,淘宝网上的这家店铺已经没有了,留下的手机号码等信息也是虚假的。俞大伯后来又来到市公安局求助,公安告诉俞大伯:“还算警醒的,后来2300元没有汇出,否则会越陷越深。”公安提醒,网络购物,一定要走支付宝线上交易,如果线下交易汇款,资金安全得不到保证。(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