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再次上演真实版“扶不扶” 路人城管齐帮忙
2014-05-09 17:19

今年2月,一则名为“建德城管85后队员上演真实版《扶不扶》”的新闻在建德及杭州各媒体广泛报道,然后就在3个月后的今天,建德城管队员们再次上演感人一幕,用实际行动对“扶不扶”这个社会广为争议的问题给出了完美的答案。

5月7日上午9时许,建德城管新安江中队的队员吴帆、吴静之与贴心城管志愿者林建鑫一同对临江花苑小区进行入户走访。在走访至临江花苑4幢西侧时,发现一个阿姨正搀扶着一位老太太,老太太一只手紧紧抓着旁边的水管,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阿姨身上。城管队员见状快步跑上前,发现老太太状况十分危急,双腿颤抖得很厉害,城管队员吴帆和志愿者林建鑫一边用身体架住老太太,一边立刻拨通120急救电话。

在等待急救车期间,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了解到搀扶老人的阿姨叫徐敏霞,是临江花苑1幢的住户,并不认识老太太,只知道她是住在临江花苑4幢,也不清楚她家的具体位置。她是在自家单元楼下的理发店门前发现老太太状态不对,便上前帮忙搀扶她回家,一路上走走停停,一百多米的路走了近十分钟,快要到达她家楼下时,老太太情况越发不好,实在走不动了,而且开始神智不清,这个时候被正在开展入户走访的城管队员和志愿者发现。

为了及时联系到老太太的家人,一同走访的另一名城管队员吴静之赶紧向周边居民了解情况,正好一位知情阿姨认识老太太并提供了重要信息。吴静之第一时间联系上老太太的女儿女婿,并告知立刻前往医院急症室,同时向在附近小区走访的同事请求支援。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城管队员们与志愿者在救护人员指导下一同将老太太抬上急救车,并随车将老太太一直送到市一医院送入急症室抢救。

事后老人女儿得知情况激动地说:“幸亏有城管队员和志愿者的帮助,我妈妈今年78岁,有高血压、糖尿病史,平时身体不太好,不然就危险了,您们真是好人!”

一句感激道出了感恩之情,一个善举温暖了一座城市,一股正能量在这个火红的五月正激情燃烧。(通讯员 吴静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