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划出门前“黄色警示线” 店面出店经营有分界线
2014-05-14 14:46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新安江主城区的环城北路、康乐路、新电路等道路上,沿街水果门店前多了一条宽约10厘米的黄线。原来,这是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为提醒沿街水果经营户划定的出店经营分界线。从此,水果店出店经营管理判定有了一条“黄色警示线”。

长期以来,沿街店面出店占道经营问题一直困扰着城管执法部门,出店经营不仅侵占城市道路影响行人通行,也有碍市容市貌。尤其是主城区的一些水果店,经常将整箱整篮的水果摆出门框。其实队员也都知道水果店和其他店面有所不同,水果不但容易腐烂,而且销售还受季节影响。为此队员们经查去规劝,效果却不理想,有些店家还经常辩解这些水果仍摆在自己的门头下。加上没有统一的度量标准,执法也就难以有严格的依据。

为解决城市管理中的这一“顽疾”,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以破解屡禁不止的出店经营问题为突破口,推出了治理新举措——划“黄色警示线”。中队首先在城西环城北路、康乐路等沿街水果门店较多的街道上先行试点,以各水果店门框或台阶为界线,划定宽约10厘米的黄线作为出店经营警戒线,规定各门店黄线以外不得摆放经营物品,不得出现任何出店经营情况,不能乱堆、乱放、乱挂杂物。这条黄线,既是衡量经营户是否出店经营的一把标尺,也是城管部门实施管理和处罚的依据。

对水果店出店经营管理标准的探索试行,即是贴心城管柔性执法的具体体现,也是权衡城市规范管理与市民利益之间的一种手段,一个美丽的城市,不只是要看着舒心,而更是要让老百姓生活的舒心,为此我们希望每一个市民都能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共同建设整洁有序、幸福和谐的城市家园。

(通讯员 刘锴 记者宋胜清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