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线缆下燃烧油菜杆 危险!
2014-05-21 11:25

 渐入夏季的五月天,又到了收获油菜籽的季节,油菜收割后,菜杆被留在地里,一些村民习惯顺手将油菜杆用一把火烧掉。

昨日傍晚,记者在航头镇航景村至灵栖村的溪胡线路段看到,道路两旁大片的油菜地里到处堆放着收割完的油菜杆,并隔三岔五的冒着白色浓烟,甚至还有几处油菜秸秆堆正在猛烈燃烧,火势很大,燃烧产生的烟雾弥散开来,灰尘也扑面而来,严重影响了道路能见度。不仅如此,记者看到,其中有两处直径大小约为三米的秸秆堆被放置在交织着的无数线缆下狰狞地燃烧着,热气将线缆扑腾得上下颤动,几近烧着。

记者就此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致电市供电局办公室主任洪亮,他告诉记者,农村里的线缆较多也较为复杂,不仅有高低压电线,也有许多通信线路。在线缆下燃烧秸秆,造成的隐患很多,如一不小心烧断电线,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破坏了通信线路,也会对村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并且我国在《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十五条中也有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不得堆放谷物、草料、垃圾、矿渣、易燃物、易爆物及其它影响安全供电的物品;不得烧窑、烧荒。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